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聪明的父母爱孩子无条件但一定有原则

聪明的父母爱孩子无条件但一定有原则

2016年03月19日 06:45:18 访问量:334 作者:望重园:韩娟娟
“如果你不这样做,妈妈就不爱你啰。”也许你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但其实你心里一定不是这样想的。我们时时刻刻都爱着孩子,无论他健不健康、漂不漂亮、听不听话、优不优秀,我们都愿意为他奉上所有的爱。父母的爱,没有条件,但是,我们要有原则。

原则一:我爱你,但你的坏习惯,我不能惯

欢欢是个乖巧可爱的小公主,很少用哭闹作为手段来达到目的,因为一次也没成功过。但上了幼儿园后,看到了同学的成功案例,于是活学活用起来。某天家里煮了白粥,但她偏要再单独给她煮份面条,最后更是躺到了地上。

妈妈没有答应她的无理要求,全家人该干嘛就干嘛,把她当空气。外婆也特别配合,她拿起扫帚扫起了地,扫到欢欢躺的地方时,对她说:“ 孩子,躺过去一点,我要扫地,别挡着,我扫完了你再躺回来。”

于是欢欢挪开后继续躺着哭。等外婆扫完地,又让欢欢躺回原来的地方,没想到欢欢居然真的又躺回去哼哼唧唧了。当了半小时空气的欢欢,终于发现别 人的成功案例在她身上并不管用,于是爬起来讨好地说:“ 我觉得白粥也很好吃的 ”,说完自己屁颠屁颠地跑去把白粥吃了个干净。

其实小孩子很多行为只不过是试探,如果第一次就阻止,基本就不会有第二次同样的行为发生。像这样的坏习惯,第一次就要彻底杜绝,不能让它发生第二次。
编辑:马萍
上一篇:动物的心声
下一篇:鼓励教育的偏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