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懂得谦让

懂得谦让

2019年05月10日 08:38:51 访问量:131 作者:屈允苓
  今天带小朋友进行户外活动,他们一个个都玩得很高兴。忽然,听见传来了哭声。我赶紧寻着声音望去,只见吴恒小朋友正站在那里哭。我马上跑过去了解原因,并安慰他不要哭了,听了他的讲述后,我明白原来是因为有人抢了他的小木马玩具。他说他刚才把木马放在一边,去滑了一会儿滑梯,回来后就不见了,也不知道是谁骑走的,找来找去又找不到,想想就哭起来了。我安慰他说,幼儿园的玩具是大家玩玩的,小木马不见了,可能是其他小朋友骑去玩了啊,你可以玩其他的玩具嘛,那边还有唐老鸭,小鸭子都可以玩啊。听我这么一说,他倒也不怎么伤心了,他说可是那个小木马是我先看见的。我告诉他说好朋友之间应该互相谦让,你玩会儿我玩会儿才高兴嘛。吴恒听了似乎明白了,擦擦眼泪高兴地去玩去了。
  幼儿心理的占有欲是很强的,他觉得这件玩具是他先看到的话,就一定要自己一个人先玩得尽心了才肯让给他人玩。这时,我们应该及时地引导他们,愿意与他人一起分享玩具。在以后的活动中要注重培养幼儿相互谦让的精神。
编辑:孙明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