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创设 > 主题四《寻找小秘密》环境创设

主题四《寻找小秘密》环境创设

2017年05月31日 15:31:02 访问量:4313 作者:冯娜

主题四 寻找小秘密

设计意图:

在幼儿眼中,无处不在的空气、各种各样的纸、与我们形影相随的影子等事物都隐藏着许多的“小秘密”,而这些“小秘密”又蕴含着许多的科学知识。科学对幼儿来讲,就是生活中好玩的事情,是他们觉得好奇的现象,是他们为之感兴趣的东西。幼儿天生就具有主动探索的精神,他们有无数的“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这都是等待他们发现的“小秘密”。“寻找小秘密”主题系列活动就是围绕生活中幼儿必须或经常接触到的空气、纸和影子等自然物质或现象展开探索。目的在于通过寻找空气、纸、影子的特征以及体验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发展他们观察、探究自然的兴趣的方法,为促进幼儿科学精神与素养的发展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

主题环境创设:

次主题空气的秘密

  1. 布置寻找小秘密“的主题墙饰,引导幼儿用自己搜集的资料或者自己的表征、记录等,布置关于空气、纸、影子、等小秘密的主题环境。
  2. 创设“我的新发现”“这是为什么”等专栏,鼓励幼儿在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最后通过探索找到答案,与同伴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发现和想法。
  3. 在户外放置一个风向袋,感知空气流动形成风。制作方法:将一张纸卷成圆柱体,然后把飘带粘在圆柱体的下面,将圆柱体悬挂起来。

次主题二纸的秘密

1.环境创设

2.和幼儿一同布置纸品超市,提醒幼儿将收集来的各种各样的纸和纸制品分类进行摆放,便于观察。加深幼儿对纸的认识,了解纸在生活中的作用收集各种各样的剪纸作品,让幼儿根据作品的图案颜色进行搭配,教师指导并帮助幼儿将作品粘到主题扳上。

次主题三影子的秘密

1科学区中提供探索影子的秘密的实验活动,材料如手电筒,小玩具,白布等。

2用幼儿收集的资料或者对影子密秘的探索表征,布置主题墙或者我的新发现等专栏。

主题墙: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369165643\Image\C2C\KPWH4JMBDRSS$7{OF)B{GK0.jpg

自由墙: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369165643\Image\C2C\230D007AAE4E7647812B7793AB42E457.png

 

D:\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369165643\Image\C2C\286B7B6D62E190E3A4B01073B1A4B400.png

 

 

材料:

      幼儿作品、皱纹纸、废旧纸箱、蛋糕盘、资源包材料等。

 

主题反思:

我们通过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帮助幼儿感知各种小秘密。从看到的、听到的从而抒发情感,说说自己的感受。同时我们和幼儿一起收集材料,布置着主题墙,通过这样一个过程,我们给予幼儿充分的自主性,以幼儿作品为主,适当加入家园合作的内容,充分展示这一主题带来的乐趣。主题墙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孩子的心灵手巧,感受到家长朋友的认真负责。通过有趣的活动,让幼儿在做中学,在玩中体验,发现身边的科学现象和秘密,让探索的乐趣渗透在他们的生活之中

编辑:马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