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成长 > 西辛安园中班学期计划

西辛安园中班学期计划

2019年03月21日 11:15:02 访问量:197 作者:潘成凤


 新学期已到来,为了更好的进行本学期工作,根据中班的计划为目标,以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需要为基础,所做的学期计划。
  全面了解幼儿教育新动态,全面细致的了解每个幼儿的身心发展状况,因人施教,使每个幼儿得到全面的发展。
  在教学中,尊重幼儿,提升幼儿的学习兴趣,在课前的教具准备要充分、内容要丰富、生动、新颖,并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在教态上具有儿童化,形象生动,和幼儿融合在一起,为幼儿创设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同时还要对幼儿的操作能力进行强化培养,让幼儿学会在游戏中去寻找问题,并解决问题。在课堂上利用各种生动形象的直观教具,激发幼儿的兴趣。
  注重学习环境的创设对幼儿的作用。为幼儿创设一间有特色、有意义的教室,是教师、幼儿共同的责任。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为幼儿设计各种活动区域,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材料,让幼儿自主选择,大胆使用和创作。让幼儿成为环境主人,用自己的作品和创意去丰富环境。
 家园联系,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家长,如实的和他们交流对孩子教育方面的看法,对家长提出的要求尽量去满足,对家长提出的教育孩子方面的疑问帮着解答,让家长感到我不只是孩子的老师,也是家长的朋友,当问题出现,与家长联络,让家长知道老师对问题很重视。
 常规教育礼貌
  先从自我做起,对领导、同事、家长都要面带微笑主动问好。给幼儿带个好头,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培养幼儿成为一名尊老爱幼、讲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与他人相处。
  知道清洁卫生的重要性,加强幼儿便后洗手的习惯,并能主动的在餐前、餐后洗手,餐后能主动漱口、擦嘴巴,能有条理地收拾餐具、折叠整理自己的被褥衣物。
  配合生活老师做好班级内与外的卫生同时,并能按要求将班级物品摆放整齐归类放好,教育幼儿要爱护班级物品。
 照顾好幼儿的一点两餐,对进餐慢的幼儿进行教育,并告诉幼儿不可以挑食,饭粒不可以掉在桌上和地下,要珍惜粮食。
  让幼儿养成运动后多喝水的好习惯;懂得躲避危险物,饭后不做剧烈游戏的道理。本学期,我一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争取获得提高:教学方面,我将认真准备幼儿活动所需材料,多学习把先进的幼儿教育经验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多反思,结合自己班幼儿情况实施收效好的教育方法,促进幼儿发展。
       迎接“六一”每年园里都会举办一次儿童节,是老师和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老师能看到辛苦培养的孩子发放光彩,孩子们能体验儿时节日的快乐,在这方面,我们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家长,让她们更加深了解孩子们的在园情况。了解园内环境设施,看到我们的师资力量。我们全力以赴的准备迎接六一,做到最好,以便,为我们园增加更多的升员,做好下学期的招生工作。

编辑:刘希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