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宝典 > 增加闲暇活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增加闲暇活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2019年11月04日 11:48:06 访问量:882 作者:王晓利


(西辛幼儿园   王晓利)
  闲暇中,既不能光让孩子学习,也不能让他们抛弃学习、只顾玩耍。专家提醒,家长需要用多种活动来丰富孩子的闲暇生活。
  做家务:家长可以有意识地给孩子派些家务活,既锻炼孩子的能力又让孩子感觉有事可做,不至于枯燥。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做家务,经常帮倒忙,又担心有危险,还耽误学习,所以很少让孩子插手家务。这反倒不利于孩子的全面成长。其实,很多优秀的孩子家务劳动也是一流的,虽然孩子间有个体差异,但是如果把做家务当成一种习惯,孩子会受益终生。
  多看书:很多孩子感觉看书没有看电视好玩,对看书不感兴趣,从而使知识积累受到影响。为培养孩子对多种知识的追求兴趣,使其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家长可以以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来吸引孩子多读书。当然,家长也应该尊重孩子的兴趣、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的书籍阅读。
  适当带上孩子走亲访友:例如每到春节,大人们就有接连不断的应酬、聚会。大人需要沟通、交流,孩子也同样有这种需求。家长在走亲访友参加聚会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带上孩子,平时要少带孩子参加应酬,春节是个例外。给孩子创造结识新的小伙伴的机会,锻炼孩子的正常交往与表达能力是很好的。这种场合,家长应该给孩子适当鼓励,让孩子自信、快乐地与人交往。
编辑:刘希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对家长辅导如何进行亲子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