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安全 > 奎子园防震减灾演练

奎子园防震减灾演练

2019年05月14日 10:16:04 访问量:224 作者:王婷婷

5.12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201959日,奎子幼儿园组织教师和幼儿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教师快速到位,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1分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向指挥汇报。全园230余名幼儿仅用时3分就全部撤离到户外场地。

演练结束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幼儿园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反应力。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秦秀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