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成长 > 教育活动:仙人掌

教育活动:仙人掌

2019年02月22日 12:02:35 访问量:252 作者:孙美菊

仙人掌

活动目标:

1.尝试用手掌印画表现仙人掌,初步注意布局。

2.积极参与操作活动,感受趣味艺术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知识经验的准备:

1.发动家长回家带孩子去观察仙人掌,了解其基本外形特征。

2.组织幼儿玩手影游戏,丰富幼儿对手掌外形联想的印象。

3.以脚掌轮廓添画活动,帮助幼儿理解联想与添画的方法。

操作材料:水粉纸、调色盘、油画棒、抹布、护衣等。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观看仙人掌图片、并说说仙人掌的外形特征。

2.简单小结。

二、欣赏范例,让幼儿初步了解本次活动的作画手法并

解说手掌印画的作画步骤。

1.先用水粉笔蘸上绿色刷在小手掌上,轻轻的把小手掌印在纸的下方,注意!小手千万不要移动噢!

2.然后,一个接着一个的、重叠的继续印上手印。否则的话仙人掌就会掉下来的。

3.等颜料干后,用油画棒画上仙人掌的眼睛、嘴巴,用黑色种上短短的小刺。每个仙人掌上的眼睛和嘴巴可以画得不一样,那么看上去就会很可爱、很有趣。

4.仙人掌还会开花呢,我们就用喜欢的颜色让仙人掌上开出上小红花、小黄花、小蓝花、小粉花……看,这株仙人掌长得怎么样了?很漂亮吧!

四、幼儿实践操作,教师巡视指导。

提醒幼儿印画时要注意五指张开,不要将多余的颜料滴在画面上,注意保持桌面和画面的清洁。

五、互相参观,评价作品。

六、引发幼儿继续思考、探索。

今天我们学了一个新的本领,用我们的小手掌来印画。其实,我们的小手不止可以印画仙人掌,还可以印画许多别的东西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别的小朋友用手掌印画了什么呢?

编辑:孙明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