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安全 > 观湖社区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观湖社区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6:26:42 访问量:468 作者:邵莉
       5月12日是我国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园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观湖社区幼儿园于2019年5月9日至10日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及疏散演练活动。
        一、演习前的动员及相关安全教育
       各班教师先在教室向幼儿讲解了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桌子、墙角等地方进行躲避。孩子们以半蹲的姿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照撤离路线安全地逃离地震现场
       二、疏散演练
      5月10日上午10点,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指挥幼儿就近躲避,当第二声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三、活动小结
       本次演练活动用时3分钟,活动总指挥于雪园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快中有序,并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来了也要向今天这样沉着应对,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幼儿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不慌张,保护好自己,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于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