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宝典 > 幼儿园接宝宝回家 家长须知的几个忌讳

幼儿园接宝宝回家 家长须知的几个忌讳

2017年12月28日 08:13:08 访问量:892 作者:陈珍珍

宝宝入园了,家长在接孩子回家路上一定不要犯下面五个错误哦!

1、甜水等待

我们常常看到,家长在接孩子时拿着一瓶甜饮料,唯恐宝宝在幼儿园喝水不够。其实,每天都有甜水等待,反而会影响孩子在幼儿园的正常饮水,而且长此下去,会影响儿童的健康。我们倡导孩子喝白开水,因为白开水中含有饮料不具备而人体非常需要的微量元素。

2、刨根问底

孩子离开一整天,家人的惦念是可以理解的,但接宝宝回家后,全家人围着孩子问这问那,不仅使孩子厌烦,还会强化孩子入园的不适应,因为孩子的情绪是受客观环境影响的,成人的紧张和反常表现会直接影响孩子,使孩子产生焦虑情绪。

3、迁就放纵

孩子心里不愉快时,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刚入园的孩子,有时也会出现撒娇耍赖的现象。这个时候,家长不要以同情的态度对待他,可以用转移的方法排解孩子心中的不快,切忌迁就放纵孩子。

4、零食补偿

一些家长唯恐宝宝在幼儿园吃不饱,回到家中,各种零食摆在孩子面前任其挑选。其实这样做的结果会促使孩子更不好好的吃晚饭,因为每天都有零食做补充,孩子会在幼儿园吃晚饭的时候留有余地,时间长了,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5、偏听偏信

家长对刚刚入园的孩子有些不放心,会向孩子提出很多问题。问题。由于这一阶段的孩子常常把想象与现实相混淆,他们会说出与事实不符的答案。

其实大多数时候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是苦乐交织的,适应期过后的宝宝会很快结识很多好朋友。

编辑:于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