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共育,搭起孩子纯真的桥梁【原创】

家园共育,搭起孩子纯真的桥梁【原创】

2019年02月28日 16:46:19 访问量:823 作者:刘洪梅


 
 

家园共育,搭起孩子纯真的桥梁

滨湖镇西辛安幼儿园     刘洪梅

每年的新学期对于小班来说苦、忙、累。因为大多数幼儿来园的时候情绪很不好,是因为一个寒假的原因还有一些从没接触幼儿园、没接触大集体的新生们。而这段时间,又会发生很多的状况。例如:打人、抓人等事件常有发生,老师们对此很苦恼。前几天我班就发生这种事情,虽然家长很宽宏大量,但我却很自责。

  “为什么每个新学期总会发生此类事件呢”我做了深深的自我反省:是孩子天性坏吗不是的,每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他们似乎还都不知道此举动是错误的是家长在家中教的吗当然不会我想每个有素质的家长都不会这么做的是老师失职吗也不是,老师正在好好上课,即没有串岗眼睛也没有离开孩子。但是,就是发生了.....

  经过和家长的沟通,这才得知孩子在家也会这种举动,作为家长并没有过多的制止,这可以理解,现在的家庭中就一个宝贝,要什么给什么,可这样做就真的对孩子好吗当然我们不能把责任推给家长们。作为老师的我们,要对的起这份职业,对得起孩子,所以我想了一个办法:在以后新生入园的时候,无论老师有多忙,都要问上一些孩子在家中的情况:对每一个幼儿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查,并做好了详细的记录,我们对他们的情况有了逐个了解,才能因材施教。

  做好家园共育同样重要,多和家长沟通,搭起孩子纯真的桥梁,让家长知道家庭教育同样重要,只有家长才是孩子一辈子的老师。

 
  
编辑:刘希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