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风采 > 朱村幼儿园剪纸文化

朱村幼儿园剪纸文化

2018年05月19日 09:22:43 访问量:807 作者:张平

朱村幼儿园剪纸文化

  剪纸是一种在中国民间非常流行的传统艺术,它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生活积淀与底蕴,体现了中华民族最基本的审美观念,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朱村幼儿园开园以来,园文化设为剪纸。剪纸也是一种综合的艺术,有利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和增进,如对孩子创造力的发展,观察能力的培养,智力的提升等方面都很有帮助;而且还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一种继承。

 朱村幼儿园开展剪纸活动。在孩子创作剪纸的同时,首先学要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培养孩子手眼协调的能力。剪纸的过程中要求眼准手稳,因此在这过程中就要求孩子""和手""的频率保持一致,灵活自如的剪裁。这样孩子便在不知觉中,练就了手眼协调的本领。

培养孩子的耐性。剪纸是一种安静的艺术,它需要孩子专心致志的,按着画好的线条,小心的裁剪,不急不躁。这样久而久之,孩子也就练就了"心静如水"的境界,而自然而然培养了孩子处世沉稳、耐心细致的好性情。

 通过教孩子们练习剪纸,发现幼儿学习剪纸有很多好处。

 

编辑:王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