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爱哭的刘翌晨

爱哭的刘翌晨

2022年09月22日 16:33:30 来源:龙华 访问量:150 作者:龙华
   我们中班的刘翌晨小朋友,每天早上上幼儿园都是拖住妈妈或奶奶的腿不让她们离开,哭闹个不停,他哭起来我们真是拿他没点办法。
  刘翌晨他在班里又不是最小的孩子,我们已经是中班又不是小班新入园焦虑期。通过我们的了解,他是在家里面妈妈奶奶娇惯才让他养成这个坏习惯。老师从他妈妈或奶奶手里接过来之后,还要跟他妈妈或奶奶讲好多好多条件才肯罢休,比如:“妈妈给老师说,我今天做完核酸就回家”“奶奶。给老师说,我今天中午不睡觉”,“妈妈给老师说,我明天请一天假,在家里玩手机”等等,只要他妈妈或奶奶不给老师说,他就会又哭又闹没完没了。
  其实对待孩子尤其是像刘翌晨这样的孩子,我们要用爱心感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老师像妈妈一样爱他们,我们要有爱心,耐心,关心。记得有位名人曾说:“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
  今天,我们班的孩子一起玩拍篮球比赛,当孩子们一起练习拍球时,我发现刘翌晨的球拍的相当好,于是我让所有的孩子都向刘翌晨学习,让刘翌晨给每个小朋友示范和讲解动作,见老师一个劲的夸他,和小朋友一个个的赞许,刘翌晨今天特别高兴,老师见机奖励他一朵小红花,刘翌晨站到我跟前小声的说:“老师,明天上学,我不哭了”。
  孩子十分在乎老师的态度,有时,老师的一个微笑,一个赞许的话语,一个肯定的和会心的眼神,都会让孩子兴奋不已,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最为幼儿园老师来说,千万不要吝惜自己的爱。
编辑:秦延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