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主题环境创设的践行与反思

主题环境创设的践行与反思

2019年05月13日 15:04:53 访问量:1381 作者:李元元

主题环境创设的践行与反思      

李元元

环境创设是我们幼儿园教师必须熟练掌握的一门技巧,那么班级的大环境应该怎么布置才更美观?应该怎么创设出幼儿喜欢的环境呢?怎样才能得高分呢?

我们班级的环境在创设的当初也是教师考虑的比较多。现在我们通过马园长的培训,对环境的布置有了新的创意和创想。比如我们在自由墙上张贴我们在平时上课时的精彩瞬间,每个照片上都记录了每个孩子的精彩瞬间,每个精彩瞬间都是一个个故事。比如我们布置的主题一(植物发芽了)这里张贴了一些你随手抓拍的情景,并把孩子们的精彩话语记录下来,很多小朋友都告诉我班级变样子了,变得好看了。

我在布置的过程中,就觉得:如何将主题环境设计的既丰富又不繁杂,既美观又不落俗套,既能让幼儿参与又能让幼儿真的和环境互动起来,不让环境成为摆设的对象。只有在不断尝试、不断的试误中才会发现更多的问题,问题的不断解决,就是在不断进步和成长!

主题环境装饰如能让幼儿充分有效的感知、自主地参与、共同进行再创作。幼儿园的环境便会更具有人文化教育意义。

环境创设可激发幼儿探索兴趣 。提供大量的废旧物品,供幼儿操作,激发了幼儿学习的愿望和动手的欲望。在科学探索区配置多种多样的、适合幼儿发展的材料和工具,这些材料和工具能 激起幼儿的好奇心,使他们轻松、愉快地主动参与到有趣的科学探索活动中去。 我们班放置了放大镜、磁铁、教师自制的天平等。还有各种形状的卡片,供幼儿 拼图。在美工区,提供蛋壳,颜料,废旧的瓶罐,促使幼儿与环境相互作用,以获得丰富的直接经验,寻找事物之间的联系,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 总之, 让孩子们感受到创造的意义和价值,从而乐于创造,乐于探索。

编辑:马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滕州市滨湖镇幼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